把“315”变成“365” 洞口消防工商联手开展消防产品整治

【时间:2019-03-11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3月11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维权专项行动,从根本上净化辖区内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规范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到辖区各消防产品销售门店,对各店的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具备相应的合格证书、消防产品销售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查证经销单位的灭火器、自动报警设备、自动喷水灭火设备、消防水泵结合器、防火门、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水枪、防火涂料、防火阀门、喷头、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的外观铭牌、生产日期、身份证标识、规格型号、结构部件、性能参数等与检验报告是否一致,经营者是否销售假冒消防产品等,并逐一填写了《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严格查处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执法人员要求各经销商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销售登记制度,对销售的消防产品向社会承诺质量保证,接受社会监督。

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深入到社会单位开展消防产品宣传,引导社会单位如何正确选用合格消防产品,识别消防产品真伪。县电视台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共收缴假冒伪劣消防产品68件,其中灭火器12具,消防应急灯具18个,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20块,水带18盘,有效净化了全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下一步,该县消防、工商部门将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把好消防产品准入关,把“3.15”变成“365”。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