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环保局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大走访 大排查 大提升”活动

【时间:2019-03-13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易海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易海波)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3月12日,邵阳县环保局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及全体帮扶责任人一行赴郦家坪镇罗汉村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

邵阳县郦家坪镇罗汉村是县环保局的扶贫联点村,通过近几年以来的各方的帮扶,该村在水、电、路、房、网、环等方面均有长足发展,2018年底实现了“一确保”“两完善”整村出列的目标。为了巩固出列村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全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精神要求,县环保局继续狠抓结对帮扶,对参与结对帮扶的责任人实行包干责任制,要求每名责任人分包2户贫困户,全面深入走访了解情况,排查问题,并提出脱贫攻坚整改提升措施。

通过走访,带队领导在村委会组织召开现场会,会议听取走访人员的情况反馈,并认真梳理,就罗汉村脱贫攻坚提出以下整改提升措施:一是进一步开展扶贫政策宣传,确保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二是进一步突出产业扶贫重点,努力做到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三是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打造美丽罗汉新村;四是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责任,严格要求帮扶责任人每月走访1次以上,掌握实情,因户施策,步步跟进,精准帮扶,防止返贫,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