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关爱留守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在行动

【时间:2019-03-13 11: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3月11日,新邵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组织新邵和谐社工中心志愿者们来到寸石镇武桥中学,与该校初三127班的30多名同学及家长进行一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游戏活动,以增进孩子和家长们的亲子关系和学习动力。

活动现场,来自新邵和谐社工中心的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小芹老师和罗智敏老师及其他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做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亲子的欢声笑语,同学们和父母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大树与松鼠”、“能量传递”等游戏活动,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简单有趣,学生们在心灵的互动和快乐轻松的氛围中释放压力、悦纳自己;在与父母、同伴互动的过程中感受关爱、体验责任,有效地缓解了压力。活动刚进行时,学生们还有些腼腆,放不开手脚,但是在社工的鼓舞下,逐渐鼓起了勇气,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和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爆燃。

据了解,这次参加活动的学生不仅有面对中考的压力,还会面临继续读普通高中还是读职业高中的选择。此次志愿者到学校开展减压活动和亲子活动,让同学们建立自信,学会包容、感恩,拉近同学与同学、孩子与家长间的距离,打开学生们的心扉,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以良好心态备战中考。

据悉,根据新邵县民政、教育部门和社会组织的前期调研,目前,全县像武桥中学这样的农村学校,大概40%的学生为留守儿童,其中又有不少学生为单亲或再婚家庭,这些孩子心理健康成长环境极需改善。为此,新邵县民政部门在近几年与多部门联动,在全县范围内一些农村学校和村部开设了一批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并整合社会专业组织力量参与到留守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成长关爱行动中来,通过以点带面、持续发力,来不断促进我县留守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