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今年邵阳市体育中考政策来了

【时间:2019-03-14 16:00】【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肖鹏) 日前,市教育局下发《邵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办法》,就今年我市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简称“体育中考”)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分钟跳绳。资料图片)

今年我市体育中考的考试内容为长跑、一分钟跳绳和立定跳远三个项目。考试时间为4月1日—5月30日,各县(市、区)的考试时间由各县(市、区)自定;市区体育中考的考试时间为4月18日—30日,考试地点为市一中。双清区昭陵中学、大祥一中、北塔区状元中学及三区报考市一中、二中的初三学生参加市区的统一考试。

今年我市体育中考的总分为50分,各项目的分值、满分标准、测试方法及注意事项为:

长跑项目满分为25分,满分标准为1000米(男生)小于等于3分30秒,800米(女生)小于等于3分24秒,受试者不得穿皮鞋、塑料凉鞋、钉鞋参加测试;一分钟跳绳项目满分为12.5分,满分标准为男生一分钟跳绳次数大于等于180次,女生大于等于172次;立定跳远项目满分为12.5分,满分标准为男生大于等于2.5米,女生大于等于1.99米。受试者可以赤足,但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参加测试。

(立定跳远。资料图片)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于勇提醒广大初中毕业生,要熟悉体育中考的相关政策,尽早开始各项目的针对性训练,以免因准备不足而影响考试成绩。于勇还提醒,开展体育运动,增强自身体质需要长期坚持,学生们应该每天抽出时间进行训练,切忌考试之前突击训练,不但容易受伤,对学习、生活造成影响,更不利于良好习惯的养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