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我示范——武冈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交通劝导树文明新风

【时间:2019-03-14 2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 沈程华 刘丽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沈程华 刘丽容)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为努力构建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3月14日,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文明办组织了“平安出行,文明礼让”交通劝导活动,武冈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这次活动,精选出刘柏清、戴江南、刘俊、乔志锋、汤凯等5名志愿者参与了这一活动。

上午8:30,武冈市应急管理局5名志愿者携带单位志愿服务活动红旗,穿好志愿服务活动服,前往乐洋路和都梁路交叉口。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路口不仅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交通指挥,劝导群众不闯红灯、不乱穿过马路,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清洁路口卫生,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而且对过马路的老年人、残疾人进行帮助。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劝导,树立了应急管理局志愿者“文明出行我示范”的良好形象。

活动中,武冈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汤凯还协助交警处理老了百姓的矛盾纠纷。志愿者们发挥示范、教育、引导作用,使文明交通的理念深入人心,为武冈市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鲜红的志愿者也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声声亲切的劝导声从志愿者们口中娓娓道来,如和煦的春风温暖着过往行人。“大爷,我搀扶你过斑马线”、“小朋友,上学时不要闯红灯,安全重要,我送你们过去,切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阿姨,现在是红灯,请等绿灯亮起再过去”、“行车时请不要抽烟、打电话,请不要向车窗外抛东西,请你阅读文明行车的宣传单”等等,在小朋友们“叔叔、阿姨再见”声中,在过住行人的称赞声中,武冈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服务队结束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参与此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让武冈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们切实感受到了维护交通安全秩序的重要性,使广大市民增强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有助于养成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同时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