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19-03-14 23:2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3月14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邵阳县脱贫攻坚督战调研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的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盲目乐观和侥幸心理,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如期脱贫摘帽。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副市长肖拥军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邵阳县对照脱贫摘帽考核指标,围绕47个贫困村出列、20777名贫困对象脱贫、综合贫困发生率控制在1%以内等重点任务,聚焦贫困户脱贫开展“七大行动”,对照贫困户出列实施“七大工程”,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推进。但同时,全县扶贫领域还存在基础资料不完善、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未扫尾、政策落实覆盖不全面、农村环境卫生亟待提质等问题。
        龚文密指出,今年是邵阳县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县今年的头等大事,也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盲目乐观和侥幸心理,要对照省市领导在邵阳县开展“四不两直”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积极进行整改。要切实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龚文密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就要积极转变干部作风。当前脱贫攻坚中出现的问题,归根结底是态度、作风问题,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全面系统清除作风问题形成根源,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中作风不实的问题,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扶贫措施的落实落地。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负主要责任,起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分管领导要弄懂扶贫政策,做到扶贫基本情况和政策知识了如指掌,县直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对教育、产业、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等方面存在的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要全面排查摸底,全面深入宣传,全面整改落实,确保各扶贫政策落实落地,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要坚守一线,加强培训,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确保今年如期脱贫摘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