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纪委扎实开展学区巡查工作

【时间:2019-03-15 1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图为邓峰正在查阅学校相关票据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近日,新邵县小塘镇纪委书记邓峰带领3名纪委成员对镇学区内言粟中学、言粟小学、小塘镇中学等学校各类收费、教辅材征订、补课情况、食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摸底巡查,巡查主要通过调查问询、实地走访、现场查验等方式进行。

根据对学校各类收费单据的检查确认、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以及电话询问学生家长情况,各学校均能严格落实教育收费责任制,并能做到收费标准向社会公开,每学期费用基本由学费、生活费、保险费构成,无乱收费、乱补课等违规行为,但个别学校尚存在强制征订“一科一辅”教材的情况。通过在学校食堂对食材及伙食状况的实地查验,各学校食堂总体运行状况良好,食堂各项管理较规范,也能保证供给食物的安全与食堂环境的卫生。

检查小组希望各学校要始终秉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原则,不能有丝毫马虎或懈怠,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详细可行的整改措施,坚决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并要继续竭力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常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