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财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9-03-15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媛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媛媛)2018年,武冈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武冈市财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武冈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召开局班子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邵阳和武冈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确保资金投入

认真履行财政部门职能职责,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2018年本级财政共安排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经费505.73万元,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了坚实财力支撑。同时,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资金及时拨付到位,防止资金沉淀闲置。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挤占挪用、损失浪费财政资金行为,确保资金绩效。

大力宣传引导

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通过播放宣传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设置举报箱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结合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和综治民调大走访,组织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村入户上门宣传,重点宣传黑恶势力29种常见的外在表现形式以及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地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全民参与、全党动员、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三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并及时总结上报工作经验。

下阶段,武冈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宣传动员,加大考核力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