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部署安排当前“三农”重点工作

【时间:2019-03-16 16: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友胜 沈万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友胜 沈万群)3月15日下午,新宁县当前“三农”重点工作部署会在会展中心101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徐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16个乡镇农业农村分管领导、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冷立群主持会议。

会上,县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畜牧水产局、农村经营服务站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当前粮食生产、水稻生产功能区和油菜生产保护区划定、春季植树造林、森林防火、春季防汛、安全饮水、畜禽春防、养殖污染治理以及土地确权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徐立华谈到,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县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农时,全力抓好当前的“三农”工作,争取全年工作主动权。一是抓好春耕备耕特别是粮食生产,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落实春播面积和责任,强化农业生产服务和技术指导,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高质量高标准搞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及水稻生产功能区、油菜生产保护区的划定工作,促进农业稳定可持续发展。二是加强森林防火和春季植树造林。坚持“预防为主”,管控好火源,加强防火巡查和应急值守,落实“打早、打小、打了”,同时注意人身安全;积极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加快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步伐。三是抓好春季防汛和安全饮水工程。落实防汛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防汛抢险队伍,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培训演练;加快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提高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加强水源保护和监管工作。四是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完善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严格依法检疫,有效预防和控制动物疫病发生与流行,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保障我县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五是抓好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