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回龙寺镇:做好经济普查 给时代经济把准脉搏

【时间:2019-03-18 17: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舒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尹舒慧)社区工作人员曾海燕是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的一名普查员,尽管曾海燕曾在井坡岭社区居委会工作多年,早已和各家商户打成一片,但她还是会碰到少数不愿意配合的商户:一问三不知、拖着不提供材料。对于这样的难题,曾海燕总是用微笑去面对。“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当普查员,微笑很重要。遇上不配合的单位,我们多些微笑,多些耐心向他们解释,他们对我们也会多一些理解和支持。”曾海燕说,入户登记不是简单的数据收集,不能生硬的要求对方填表,让普查对象理解经济普查的意义,并达成信任,才是一次顺利地普查登记的开始。“哪怕花费很多时间,跑很多趟,受很多委屈,但只要最终能取得普查对象的理解和配合,得到真实有效的普查数据,还是很有成就感和满足感的!”曾海燕自豪地说。

曾海燕只是全国数千名普查工作者中的一分子,也正是这些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普查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每日奋斗在经济普查的一线,用微笑与耐心将看似细微琐碎的普查统计数据汇聚在一起,这场声势浩大的“大国体检”,才能准确给时代经济把准脉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