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唇裂小女孩重展微笑

【时间:2019-03-20 11: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方艳春 李文娟 孟天笑)3月18日下午,在市中心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病房,看到妹妹罗补圆(化名)绽放的笑脸,姐姐罗成林(化名)咧开嘴笑了。在志愿者的帮忙联系下,5岁唇裂小女孩罗补圆在市中心医院完成了唇裂修复手术。

手术前,医护人员在看望罗补圆小朋友

罗补圆家住北塔区田江街道邓家村。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亲去年因病去世。罗补圆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唇裂,父亲一直希望有一天女儿的唇裂能够修复。然而直到父亲离世,这个愿望也没能实现。

手术室外,志愿者和邓家村的村干部在等候

2018年底,爱心志愿者姚向林在参加公益活动时,听田江街道邓家村村干部说起了罗补圆家里的情况,决定帮一帮这个小女孩。于是,他立即将此情况反映给他所在的志愿者服务联合会。之后,志愿者来到罗补圆家。看到她一家的情况,志愿者心酸不已,决定对其展开医疗帮扶。

医生通过手术帮助罗补圆修复唇裂

今年1月,志愿者了解到市中心医院是“微笑列车”基金会的定点单位,可以免费治疗唇裂患者。得知这个好消息后,姚向林把罗补圆的相关资料和情况,向市中心医院口腔科进行了申报,并发起了招募令,招募志愿者陪护罗补圆小朋友。3月17日,罗补圆住进了市中心医院。在完成了一系列术前检查后,3月18日,专家们为其进行手术治疗。在无影灯下,近2个小时手术后,罗补圆的嘴唇裂开部位渐渐“闭合”。

因没有监护人,邓家村村主任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

在完成唇裂修复手术后,不能开口说话的罗补圆,在面对医生查房时露出了天真的笑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