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夜巡抓贼,构建平安村部

【时间:2019-03-20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李文)近段时间,邵阳县郦家坪镇蔡家田村频频发生村民家中家禽被盗,群众反映比较强烈。蔡家田村村支两委对此高度重视,为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平安蔡家田村,村支两委干部组织驻村辅警、驻村干部、县统计局驻村帮扶队开展夜间巡逻。经过连续几晚的巡逻蹲守,于3月20日凌晨3点当场抓获一名偷鸡贼。

当日凌晨三点,村支书艾富清和驻村干部陈真明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靠在马路旁,艾富清和陈真明上前询问察看,见司机行色可疑,被盘问时支支吾吾,十分心虚,让其打开车门检查,发现里面全是鸡。两人立即将洪某扣拿抓获,带到蔡家田村辅警站,并通知郦家坪镇派出所。经审讯查明,该男子姓洪,今年三月以来,经常深夜在郦家坪镇附近村庄的农舍偷鸡。目前洪某已被行政拘留,所盗40多只鸡全部返还村民。

得知偷鸡贼被抓,蔡家田村村民纷纷拍手称赞,有村民说道:“终于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不用再担心家里的鸡被偷了”。

镇长朱勇飞对蔡家田村干部的工作高度赞扬,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群众追回损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起“小案件”,作为干部就应该要有这样的担当,而蔡家田村发现偷鸡这样的事只是我们镇的一个案例,以后可能还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今后我们要做的不止是在事后抓贼,而更是要做好相应的安保措施,要杜绝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让群众开开心心生活、安安稳稳睡觉是我们工作的最大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