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排水管理所全面检查维修截污管网 夯实防“内涝”基础

【时间:2019-03-20 22:5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金剑华)3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市区三里桥污水提升泵站距地面15米的潜污泵坑内,电弧不时在闪耀——市排水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污水压力管进行焊接修补。


维修人员正对三里桥污水提升泵站的格栅设备进行焊接修补

3月19日,市排水管理所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因为使用年限已久,三里桥污水提升泵站的压力管已出现局部腐蚀情况,在出水口端附近还出现了一个漏点,导致压力主管局部泄露。针对这一情况,市排水管理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展开维修。


维修人员在潜污泵坑内焊接修补压力主管

当日9时许,在市排水管理所的组织下,专业维修人员下降到15米深的潜污泵坑内对漏点展开焊接修补作业,并对压力主管刷油漆做防腐处理。当天11时,维修工作结束,三里桥污水提升泵恢复正常生产。

污水管网特别是污水提升泵站一旦不能正常运转,在汛期极易产生河水倒灌,从而引发城市“内涝”。今年我市雨水天气较多,针对这一情况,市排水管理所精心组织安排防汛工作。3月7日起,该所便组织专门力量,对市区整个截污管网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夯实市区截污管网防城市“内涝”基础,确保汛期市区污水处理的安全生产。

据了解,近十几天以来,市排水管理所已完成戴家路、三里桥截污口污水提升阀门的整改维修,确保汛期时阀门能正常运转,不影响截污口的泄洪;完成了对北塔污水提升泵站内的抓斗式格栅大修,清除了进入泵站的各类杂物;还完成了双清、状元洲、三里桥等污水提升泵站内部检修。目前,工作人员正加紧对北塔污水提升泵站两台90千瓦的潜污泵进行大修,确保汛期到来之前,全部潜污泵能正常运转提升污水,防止河水倒灌引发城市内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