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9-03-21 16:4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就该区文明创建提出具体要求

云邵阳客户端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刘波通讯员张雪珊吕海玉)“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深入实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3月21日,双清区宣传思想暨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上,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部署了今年该区文明创建重点工作,提出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会议现场

近年来,双清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整体水平不断提升,2015年至2018年连续4年获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该区不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主题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路建设,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区注册志愿者达3万余人。先后评选出“身边的榜样”10人和“文明家庭”21户。全区72个村(社区)均已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和“四会”组织,营造出浓厚的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氛围。

双清区对2018年度该区市级、区级文明先进单位、文明家庭等进行表彰

2019年,双清区将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工作,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问题短板。切实提高公益广告的数量和质量,深化各类主题活动,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广泛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引导人们讲文明、讲礼仪、讲秩序。用心发现、挖掘、表彰各种好人好事、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双十最美”评选表彰活动,发挥好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抓好道德讲堂、市民学校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批道德教育阵地。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推动形成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搭建好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法律服务和卫生健康服务等七大平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