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乡村教师自编环保教材 为孩子们种下“环保的种子”

【时间:2019-03-21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开班仪式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童中涵)“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同学们你们知道怎么将垃圾分类回收吗?”3月21日,在新邵县龙溪铺镇风井小学的课堂里,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龙溪铺生态课堂》。这本书的主编彭建军正是风井小学的一名教师,也是新邵县生态保护志愿者协会的会长。

彭建军老师在讲生态课

老师正在讲解如何回收垃圾

“这是一部乡村教师自主研发的校本教材,又是一部为改善家乡生态环境的教育书籍,还是一部理论、榜样、实践为一体的互动式课堂。”3月21日在《龙溪铺生态课堂》校本课程启动仪式上彭建军说。该书以龙溪铺镇自然环境为切入点,分析河流生态、物种资源现状,分享新邵县生态保护志愿者开展的守护候鸟、巡护河流等环保行动。

孩子正在专心致志地听生态课

这本环保教材以漫画、实景,通过四个主题,将学生带入可操作的环保实践课堂。“我们希望通过这本教材让学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龙溪铺培育环境保护的种子,让更多学生和家长加入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守住家乡的绿水青山。”彭建军感慨道。

环保教材捐赠仪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