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资江一桥启动潮汐车道新模式:进入潮汐车道后不能变道

【时间:2019-03-21 16:4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桥面上的潮汐车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童中涵通讯员伍先安)自3月20日起,市交警支队在资江一桥开启潮汐车道交通管理新模式,试行“机动车在桥面内潮汐车道及其两侧车道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桥面上两侧边沿路段通行”。

随着我市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市区资江一桥交通流量急剧增大,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通行,道路拥堵加剧。为科学优化该路段交通管理,市交警支队决定从3月20日起,对资江一桥试点推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道通行”的潮汐车道管理新模式,破解交通管理难题。

为优化资江一桥潮汐车道交通组织,市交警支队分别在桥北和桥南设置了圆形红黄绿三色信号灯和方形红绿两色潮汐车道灯各一组。细心的车主就会发现,圆形红黄绿三色信号灯到方形红绿两色潮汐车道灯有一定的距离,其中,桥南端的信号灯间距约20米,桥北端的两组信号灯间距约36米,在这段距离内,是机动车自行选道进入桥面内潮汐车道及其两侧车道通行,以及非机动自行选道进入桥面上两侧边沿路段通行的“分道通行区”。

资江一桥潮汐车道在桥面道路正中间位置,采用的是正锯形实线标线,车辆一旦进入,不得变道行驶到其左右两侧车道,如从潮汐车道行驶到右侧车道,则车辆为变道行驶。如从潮汐车道行驶到其左侧车道,就是逆向行驶。在非潮汐车道行驶的广大驾驶员还要特别注意的是,驾车进入潮汐车道两侧的任一一条车道后,车辆不得进入潮汐车道行驶,否则就是变道行驶。

邵阳交警提示:3月20日至31日,是启动潮汐车道新模式的试行期,交警部门对机动车和非机动各类交通违法暂不处罚。4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采取现场执法和智能交通系统抓拍方式,依法对机动车和非机动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