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法院首起当事人议价拍卖成功

【时间:2019-03-21 16:4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贺力平)3月21日,买受人廖某就双清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成功拍卖的一处房产与法官联系,询问执行标的款账户交纳尾款。这起由双清区人民法院首次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议价模式确定网拍起拍价格且溢价230万元成交的案例,不仅节约了评估费用,而且大大缩短了执行时间。


当事人马某因做生意需要,向李某借款100万元。但马某在生意场上打拼两年后血本无归,无力偿还到期的借款。李某将马某诉至法院。经判决,马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须偿还李某借款本金100万元及利息。但是判决生效后,马某没有履行,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查封了马某位于长沙梅溪湖的一处别墅,双方当事人都同意由法院司法拍卖处置。根据以往的做法,拍卖起拍价格的确定都是移交评估公司评估。但进行评估不仅耗时长,且产生的评估费会增加当事人的金钱负担。为缩短财产变现时间,减轻当事人负担,执行法官在拍卖前组织马某和李某就拟拍卖财产进行自主协商议价。双方当事人经协商,最终确定了拟拍卖房产的起拍价为650万元。

由于价格合理,地理位置好,3月19日上午10时至3月20日上午10时的竞拍时间内,共有11111人围观,146人设置提醒,7人报名。经过激烈的103次竞价,93次延时,拍卖财产最终以880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溢价230万元。此次处置财产凸显了市场的主导作用,采用议价模式确认起拍价不仅为当事人节省了数万元的评估费用,也节省了办案时间,大大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

据悉,为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双清法院采取当事人自主协商议价、网络司法平台估价、传统评估模式等多途径多方式确定拟拍卖财产起拍价,提高了财产的变现效率,促进了执行难的解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