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简家陇镇黄旗村1400元办一起丧事

【时间:2019-03-21 22: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琦)“办一起丧事总共只花了一千多块钱,这在我们村算是头一家。这样的做法蛮好,又省钱又省得好多麻烦。”3月21日,邵东简家陇镇黄旗村盘虾屋组的村民在一起纷纷议论。

据该村支部书记隆昌兴介绍,去年6月份,该村盘虾屋组69岁的隆益凯主动到该镇的土桥观守观做善事,前几天因病去世。得到消息后,村里红白喜事理事会成员马上赶到死者家里进行哀悼和慰问。之后找到死者的儿子隆建平和直系亲属,宣讲村里关于移风易俗勤俭办丧事的有关规定,并要求他们在操办丧事期间的开支不能超过4000元钱。隆建平听了爽快答应,一切按照村里的意见办。他说:“本来我在广州做些建筑工程的活,妻子也在那里做二手房出租,收入还可以,家庭条件也比较殷实。但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我就带个头,保证治丧期间不做法事、不放炮火、不发包烟、不发红包、也不守夜,一切从简。”

经过村里红白喜事理事会与隆建平一家商量后决定,除了买棺木的2600元钱以外,其余所有开销控制在1400元之内。费用只限于招待亲戚和部分好友的饭菜,一共只办8桌,每桌7个菜,以素菜为主,酒水一概不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