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北塔小学:好朋友,“缘”来是你

【时间:2019-03-22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海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海琳)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一直受到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为了融洽团体氛围,建立安全的氛围,培养孩子们社会交往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成长打下基础。3月21日午休课,北塔小学针对本校留守儿童开展了一次快乐而有意义的团辅活动——好朋友,“缘”来是你。

北塔小学配备专业的心理咨询室,志愿者老师均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证,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午休课后,大队部和咨询室的老师们和二十多名留守儿童一起做了团辅游戏。游戏:我是你的反射镜。孩子们在边唱边跳,捏肩捶背中,放松了身体,活跃了氛围,很快就融入团体。为了让同学们互相认识,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王婕老师让孩子玩起了“千里之缘一线牵”。老师分好小组,让孩子们用水彩笔在纸上画好五个手指,每个手指上写好自己的信息,在组中寻找填写内容相同的两个大拇指进行连线,将五个手掌组合在一起。快乐的能量如何保存下来?杨节娣老师想出了好办法——积攒的能量源,要求每组每次只能积攒一种能源。孩子们在能源纸上自愿写下一个心愿、目标或其他,折成千纸鹤,放进能量瓶,将快乐和希望储存下来,小组派代表分享交换能源。最后,老师们给孩子们送上了小礼物。

活动在孩子们互相拥抱,大声说“有你们真好!”中结束了。他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不单单是认识了新朋友,不单单是得到了新礼物,快乐的能量来源于志愿者老师的关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