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就业帮扶,助残圆梦”专场招聘会 拓展残疾人就业门道

【时间:2019-03-22 16:4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旭艳 杨敏华 通讯员 陈筱梅)3月22日,邵阳市2019年“就业帮扶,助残圆梦”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市人才交流中心举行。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共有19家企业参加了招聘会,并提供了443个就业岗位。

当天气温骤降、春雨淅沥,仍有不少残疾人穿过雨幕,来寻找就业机会。在用人单位接待来访的大厅里,有聋哑人正在用手势相互交流、有拄着拐杖的残疾人正在招工人员指点下填写表格。还有不少求职者或向用人单位咨询,或在电子屏、公布栏前查看招聘信息。

据市残联副理事长谢涵介绍,目前残疾人用工与就业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一方面用人单位招不到所需要的人才,另一方面残疾人也找不到合适的岗位。“希望用人单位能针对残疾人的特点和身体条件,量身定制一些岗位。也希望残疾人能理性对待求职,不要自设过高的门槛。”为推动残疾人就业,市残联也在积极采取措施,通过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组织专场招聘会、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鼓励扶持残疾人创业、培育残疾人就业安置基地、提供公益性岗位等多种途径,不断拓展残疾人的就业门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