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浦精工冲刺国内领先的家电行业“工业4.0”智能工厂

【时间:2019-03-23 13:4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冲压车间

云邵阳客户端3月23日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敏 肖林)3月22日,邵阳经开区的拓浦精工智能制造(邵阳)有限公司(简称“拓浦精工”)诺大的厂区有些安静——投产不过2个多月,冲压车间上马了2条生产线,总装车间有4条生产线在运转,其他生产线将在未来两三个月内陆续上马。尽管运转的生产线不多,拓浦精工的日产值却不低。生产线高度自动化、智能化,拓浦精工一天能生产出8000多台电饭煲。

拓浦精工是我市首个智能制造项目(企业),面向全球提供智能家电产品研发、制造和营销服务。2017年4月,拓浦精工正式入驻邵阳经开区并启动建设,当年10月13日,拓浦精工建成了第一条全机器人生产线,生产出了第一台电饭煲产品。今年1月19日,托浦精工项目顺利实现一期投产。在2019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产业发展大会上,拓浦精工获评全市产业发展突出贡献项目。

自入驻邵阳以来,拓浦精工就一直严格对标“工业4.0”标准,以高标准一步到位的方式推进智能化工厂建设。如今正迈开步子,以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家电行业“工业4.0”智能工厂。

未来的三个月内,拓浦精工还将继续引进大量先进设备,以扩大产能,其中总装生产线将由目前的4条迅速增加到13条。还将加快柔性生产线的调试工作,力求做到个性化定制订单的柔性生产,让生产线上的产品由单一的电饭煲扩大到智能电压力锅、智能烤炉、咖啡机、扫地机等产品。“今年,我们将力争生产并销售200万台厨电产品,实现年销售额5亿元目标。”拓浦精工总经理顾斌说。

顾斌表示,拓浦精工将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升级信息化软件系统,强化链式设备建设,构建“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数字化工厂数据运行体系,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具备年产2000万台(套)智能家电产品能力的家电行业“工业4.0”智能工厂,通过自身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为邵阳打造出一个全国领先的智能家电制造基地。

总装车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