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统计局帮扶队撑起蔡家田“平安伞”

【时间:2019-03-24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 唐冬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唐冬平)3月20日凌晨3时,邵阳县郦家坪镇蔡家田村义务巡逻队当场抓获一名偷鸡贼。这是该县统计局驻村帮扶工作联合村支两委开展义务巡逻的累累硕果的一个剪影。

今年来,邵阳县郦家坪镇蔡家田村发生多次入室盗窃案,村民所丢物品大多为家禽、腊肉及现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影响社会稳定。为保障村民财产安全,该县统计局驻蔡家田村帮扶工作队一方面向镇党委政府反映,希望得到政府支持;一方面组织召开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及驻村干部会议,成立由村支两委干部、驻村辅警、驻村干部、县统计局驻村帮扶队联合组成的义务巡逻队,夜晚分组开展巡逻蹲守,构建平安蔡家田。

3月20日凌晨,该村联合巡逻队在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靠在马路旁,队员上前询问察看,见司机行色可疑,被盘问时支支吾吾,十分心虚,让司机打开车门检查,发现里面全是鸡,立即将偷鸡嫌疑人带到村辅警站调查后,并交由镇派出所立案调查。

该镇派出所经审讯查明,今年三月份来,偷鸡嫌疑人来经常深夜在郦家坪镇附近村庄的农舍偷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村民纷纷拍手称赞说道:“现在统计局帮扶队的帮助下,终于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不用担心家里的鸡被偷了。”

治安巡逻在深夜巡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