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魁:正义与黑恶的较量没有终点

【时间:2019-03-26 11:47】【来源:陈星 蔡越姝【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6日讯 (全媒体记者 陈星 通讯员 蔡越姝)“只有养好了身体,战斗起来才更有动力”。3月25日,邵东县公安局长谢伟宏在医院看望曾魁,并与其相谈甚欢,达成了休养蓄力、再战“黑恶”的共识,曾魁就是刑侦副大队长。

3月7日,曾魁在局里研究部署抓捕黑恶团伙时突感头晕、呕吐,2个小时后晕倒在地,被医院确诊为前庭神经炎。“我想着头晕没什么大事,先把手头上的部署工作做完”。曾魁戏称自己是局里的“特殊人员”,因为他的工作任务就是啃下扫黑除恶的硬骨头。负责扫黑除恶工作一年以来,他早已习惯通宵审讯、临时抓捕,对于头晕这事,他也习惯性地认为是没有休息好,殊不知,在与黑恶作斗争的一年中,疾病趁机“盯”上了他。



2018年3月,有多年刑侦实战经历、审讯本领过硬的曾魁被抽调市局“3.1专案组”,负责专案组审讯工作。期间近两个月,他几乎每晚通宵审讯、有时夜里还参与抓捕工作。随着案情发展,为寻找此案涉黑涉恶线索,查实证据,曾魁参与外出取证,又是连续两个月,他奔走在长沙、贵州、云南、西藏等多地。最终,“3.1专案组”顺利收兵,“肖某红涉黑团伙”被一举歼灭,刑拘39人、逮捕27人,査处“保护伞”2人。然而,案件的破获并没有停止他与黑恶势力的连续斗争。随后曾魁又接到邵东县公安局“7.12专案”涉黑案件的侦办任务。此案是多年前的积案,没有线索,没有具体的涉案人员。但困难没有让“执行官”曾魁退缩,他带领同事们从箱底翻出了所有可能有关的“老”案件,一件件甄别,寻找线索。最后锁定了一名嫌疑人,历时20天,审讯20多次,


曾魁最终攻破该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历时一个月,该局成功打掉了黑田铺镇“秦某治等人涉黑团伙”,刑拘13人、逮捕11人。2018年底,曾魁继续接手邵东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回头看”工作。在工作中,曾魁又查询到4个团伙,涉及50多人,30多起案件,其中一些人员属于在押,有的属于重新作案,无论是审讯还是抓捕,都是难中之难。晕倒时,曾魁正与同事部署抓捕涉黑团伙,为了成功抓捕该团伙,他们从年前就开始部署,春节都没有放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