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3-26 23:3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哲明 黄剑锋 通讯员 夏勇王 丽丽)3月26日上午,武冈市人民法院对肖体赞等14人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宣判,并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廖名洪主持发布会,该院新闻发言人潘伟明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武冈市委政法委、市委人大内司委、市政协法制群团委等单位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人民陪审员共100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武冈法院新闻发言人潘伟明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当日,公开宣判的肖体赞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中,涉案被告人14人,涉案罪名10个,被查明的犯罪活动53起,肖体赞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非法采矿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处罚金二十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五年。李金华、雷江军、肖体军、李苏军、简基梁等黑社会性质组织骨干成员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有效彻底地摧毁了该黑社会性质组织,营造了强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

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宣判

下一步,武冈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思想上坚决认识到位,行动上坚决落实执行,坚决做到持续发力,打掉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严格控制缓刑、免刑等非监禁刑的适用,同时加大财产刑的适用力度,对黑恶势力犯罪“打财断血”,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有效摧毁其再生能力;进一步提高专项斗争工作水平,巩固成果,总结经验,全力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