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签下350亿美元大单,法媒不约而同用了这个词

【时间:2019-03-27 07:56】【来源:海外网【字体:

当地时间3月25日,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与空客公司在巴黎签下价值350亿美元的商业大单,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见证了协议的签署。外界认为,此举释放出极好的信号,将进一步深化空客与中国在民用航空领域合作伙伴关系。

马克龙:350亿美元大单是个极好的信号

空客官网25日发布声明,称中方批量购买300架空客飞机,包括290架A320系列和10架A350系列机型,英国《金融时报》当天报道,这份协议是习近平访问法国期间,中法双方签署的商业协议之一。

“很荣幸,我们能够以领先的飞机支持中国民航的发展。”《金融时报》官网还刊登了一段空客商用飞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约姆·傅里的发言:“我们在中国不断扩大业务,展示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持久信心,以及对中国和合作伙伴的长期承诺。”

“我们需要更多渠道让法国企业进入中国。”马克龙当天也第一时间表态,称“与空客签订一笔大合同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也是一个极好的信号。”他同时敦促欧盟在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时要“更加坚定”。

法媒不约而同用“巨大”来形容这份订单

中国签下300架空客新订单消息一出,法国主流媒体也纷纷在首要版面发布文章探讨协议的重要意义。

《巴黎人报》、《世界报》、《回声报》等法国知名媒体在标题中均用“巨大”一词来形容这份订单。《回声报》认为,这份商业大单将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深化空客与中国在民用航空领域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协议也反映出,中国航空公司在所有的市场领域都具有强劲的需求。

“中国:和空客创纪录的订单”,法国《南方电讯报》以此为题,在头版头条刊文报道了相关消息。文章认为,空客与中国签下巨额商业大单,对被称为“欧洲宇航之都”的法国图卢兹来说,是个好消息。

“中国政府做出重大决定,签下这份大单,表明中国愿意向世界其他国家证明,中国是全球经济的重要参与者,中国有能力实现其经济追求。”法国“欧洲第一电台”在网站首页要闻区刊文援引法国展望与战略研究中心(CEPS)总代表洛伊克的话表示。

除了法媒,中国拿下“空客订单”同样吸引其他国家的主流媒体关注。在美国彭博社看来,这笔交易对于今年4月正式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傅里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因为过去十年,空客销量增长的最慢。日本经济新闻则认为,在欧洲的基础设施投资等经济领域,中国的“存在感”很强。

众所周知,法国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大国,为东西方之间接触打开一扇门。《俄罗斯报》称,得益于双方政治互信,秉持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建交精神,中法才在诸多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无论世界经历怎样的变化,只要双方共同努力,中国和法国的“特殊关系”一定会更加牢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