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中院举行扫黑除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3-27 11:1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 周盖雄 陈凌云 李丹枝【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周盖雄 陈凌云 李丹枝)3月26日下午,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邵阳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情况,发布5起典型案例。


该院新闻发言人首先通报了该院办理的被告人贺某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该院办理的被告人曾某及张某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新邵县人民法院办理的被告人曾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武冈市人民法院办理的肖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和隆回县人民法院办理的罗某等人强迫交易案五起典型案例。


该院新闻发言人说,截至3月26日,全市法院一审已审结涉黑涉恶案件95件,316人,判决认定构成黑恶势力犯罪74件,257人。新邵县“天龙集团”和武冈市肖体赞等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彻底摧毁,肖学贤等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彻底扫除,恶势力头目张华佰、周杨勇一审被判处死刑,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了“一把手”担任组长,常务副院长、分管院领导任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抽调业务骨干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审理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合议庭。该院出台了一系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范性文件,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定期通报、院庭长跟踪督办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合议庭成员分片对下开展业务指导、案件督办问责考核等一系列制度和机制。充分发挥政法委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强化与公安、检察等机关的协调配合,在全市形成了强大的扫黑除恶打击合力。同时,该院大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营造出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取得了明显效果。


该院新闻发言人称,下一阶段,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力度,深挖彻查并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不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让全市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