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出你人生的新篇章

【时间:2019-03-27 10: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奕【字体:

岁月如梭,转眼人生已过去三分之一,但是每天辗转于平凡的工作和生活,没有什么目标,若能放开手脚,用力一搏,不成功也问心无愧。

谢觉哉说:“一个人有无成就,决定于他青年时期是不是有志气。”我非常认可,毕竟有志者事竟成。为了志气而拼搏更能激励自己追求美好的人生:似在年少时能说出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伟大总理周恩来,似出生贫穷却爱看书最终成长为一代总统的亚伯拉罕·林肯,似年轻时便立下“探奇于名山大川”的宏愿,似给人留下了具有重大学术价值的《徐霞客游记》的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他们都在很小的时候便有自己的梦想,并为此不懈努力,终不负所望。

虽然我们跟这些伟人比是有差距的,但是我们可以不断超越当前的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罗曼·罗兰曾说:“只有把抱怨环境的心情,化为上进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证。”有一朋友,离异后独自带着小孩,一开始成天自怨自艾,消极颓废,周围的气压低得能让人窒息,没人敢接近,后来经过调整,和友人出去游玩,和家人交心,将感情寄于笔下,化悲愤和欢乐为铅字,利用业余时间一年下来写了近十万字,不仅收获了高额稿费,还提升了精神气质,获得意想不到的成果,生活也从此有了丰富的色彩。还有一个朋友,家境贫寒,没上大学,高中毕业便在社会中摸爬滚打,一开始在大学周边起早卖豆浆,刚开始生意火爆,然而不久后就有竞争对手加入,很快入不敷出。于是,他又借钱去开十字绣店,因经验不足惨败。再后来,他跟着一个朋友做起了淘宝,每天从早到晚守在在电脑旁,电脑旁摆一张折叠床,为了不错过任何一笔业务,只要听到“叮咚”一声,立马就从床上跳起。功夫不负有心人,生活没有辜负他,慢慢地,他的店累积了不少客户,客户又介绍新客户,很快他一个人都不足以应对,他只好请了两个人帮忙,再后来只听说他赚了钱,在不同地方都买了房,资产丰厚。他的拼搏,改变了他的命运,改变了他小孩以后的人生。

因此,我们需要为理想拼搏,为人生而博,人生能有几回搏!纷繁复杂的人生需要拼搏,只有拼搏,才能看见绚丽的彩虹;平凡的生活需要拼搏,只有拼搏,才能走创造无限精彩。虽然我们的工作平凡,也许一辈子就从事一个岗位,但我们不能甘于每天做完分内之事,刷刷抖音、看看电视剧、玩几把吃鸡,让时光消磨掉意志,让平凡磨灭理想。我们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提出新见解,琢磨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提出改进工作的方案,遇到心仪的岗位,提前学习需要的技能,没事多读书,用知识武装头脑,多旅游,用脚步丈量世界。把心态放好,脚踏实地,未尝不会博出人生的新篇章。(唐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