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贫困户养鹅创业圆脱贫之愿

【时间:2019-03-27 22: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成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成甫)“他呀,现在每天就一门心思围着鹅棚转,像宝贝一样呵护着,说今年自个儿也可脱贫了”。3月27日,洞口县高沙镇木山村周松杨的爱人正说着老公的养鹅脱贫愿望。

周松杨是木山村贫困户,近年来看着邻居们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心里一直想着哪天也能脱贫致富,但由于家境底子薄,加上女儿正在读书,儿子患有重病需要照顾,周松杨就只好把致富的念想憋在了心里。

去年初,县住建局驻村帮扶工作队了解周松杨的实际情况后,察看了他家周围的环境适宜搞养殖业,便建议其应结合自身实际,从小处着眼,可以走以养鹅脱贫之路。周松杨听后经反复分析,再次萌动了脱贫致富的念头。

说干就干,去年3月,周松杨到孵化场买了100只鹅仔,两个月后看到鹅仔长势喜人,7月份又买了200只。从此周松杨就与鹅为伍,日夜围着几百只鹅转,生怕鹅生病了,鹅棚温度低了,棚内卫生差了或哪只鹅不进食了。他清楚,自身能力有限,尽管是小小的创业,却不能有半点闪失。

起初周松杨心里并没有底,担心这么多鹅以后能不能销出去。

4个月后,当第一批鹅长至七八斤时,远近邻里闻讯后自动上门购买,加上市场统销,立即被销售一空。此时周松杨彻底从心里放下了怕销不出去的担忧,尝到甜头的他11月份立即又购买了1000只鹅仔,从而也坚定了养鹅脱贫致富的信心。

经过近一年的摸索,周松杨已积累了一定的养殖经验,也加快了养鹅致富的步伐,今年初又一次性购买了1000只鹅仔,并计划年养殖量达1500只以上。

周松杨站在鹅棚旁算了一笔账:1500只鹅仔加上养殖成本在75000元左右,市场售价为10元每斤,每只按7斤算,1500只鹅可卖105000元,一年纯利润可达近30000元。

如今,周松杨认为养鹅之选,不仅能脱贫,也能致富,同时又可以照顾小孩和庄稼,总算能圆自己的心愿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