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这帮检察官接地气,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站街”宣传

【时间:2019-03-28 12:2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向云峰 付莹)3月27日上午,正值绥宁县人民法院对闫某民等15人强迫交易案进行公开宣判,绥宁县城人流如织,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抓住这个机会,在绿洲广场再次“摆摊”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是该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站街”宣传的一个镜头。

       当日,该院以“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依法严惩违法犯罪”为主题,在县城绿洲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法制宣传活动。检察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犯罪与扫黑除恶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以案释法,剖析该院去年以来办理的几起涉黑恶势力典型案例,介绍惩治成果,回应群众关切。检察干警们还鼓励市民积极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引导他们统一认识、齐抓共管,切实维护社会安定和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悉,自去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绥宁县人民检察院利用自身的人才和专业优势,成立了专门的扫黑除恶志愿队伍,利用双休日和当地特殊节庆日,经常性面向群众开展通俗易懂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一年多以来,该院共组织接地气的扫黑除恶“站街”宣传13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现场解答涉法咨询400余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