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董事长称没跟大陆做一毛钱的生意 结果无情打脸

【时间:2019-03-29 07:59】【来源:环球日报【字体:

 3月28日,岛内绿媒爆出这样一则消息。

台湾《自由时报》采访到了台湾科技公司“新普科技”的董事长宋福祥,报道称,宋福祥说自己“从不做中国生意”,因为“做中国生意,赚不到钱、收不到钱”。

在报道中,宋福祥称呼大陆为“中国”,还声称自己“到现在一毛钱中国生意都没有做”。此外,他还指责大陆厂商“抄袭很凶”,宣称大陆市场“付款条件就是吃喝玩乐”。

新普科技是台湾的一家科技公司,主营锂离子电池模块研发与制造。其官方网站称,新普是全球第一大电池模组制造供应商,年度营业额580亿新台币。

《自由时报》刊出宋福祥这则报道后,其他绿媒跟进炒作,“三立新闻网”在转载这则消息的时候还加了“霸气”二字。

然而,就在岛内绿媒对宋福祥“不做中国生意”的说法进行炒作时,有岛内网友爆料称,新普科技实际上和大陆是有所往来的,甚至在多地都设有工厂和子公司。

新普科技的官方网站上,其介绍页面“关于新普”显示,该公司在上海、常熟、重庆的子公司自2003年起先后建立。

对宋福祥接受绿媒采访时的言论,岛内网友纷纷吐槽。

也有人质疑,《自由时报》算不算报道假新闻。

还有人调侃称,如果说新普没在大陆做生意“会笑死人的”

宋福祥接受绿媒采访时称在大陆“赚不到钱”。环环查询到台湾一家财经网站27日的一则相关报道。

报道称,新普3月27日公告2018年财报,去年第四季度,公司不受市场“景气翻转”影响,单季营收创下新高、税后纯收益历史次高,加上“减资瘦身”有成,单季每股纯收益创历史新高,也推升全年营收“同步创高”,每股纯益登上历史高峰。

收益这么高,新普真的没从大陆赚到钱吗?

在大陆微博上,对宋福祥的相关言论,不少网友直言:在这个信息时代,还有人敢玩“两面人”。

环环28日下午致电新普科技公司,一位高管表示,并不知晓此事,但也不排除媒体歪曲报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