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开展河长制知识进农村专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31 18: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辉)“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拿到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的河长制宣传资料,陈大叔认真阅读起来。

日前,在洞口县高沙镇马鞍石堰村,由县、乡两级河长办联合组织实施,开展河长制知识进农村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展架、现场咨询解答、发放宣传图册资料、设置有奖问答环节等方式,为乡亲们送上了一场河长制知识文化盛宴。

“我省设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现场问答环节,学习过河长制宣传资料的陈大叔轻松答上工作人员的第一次提问,在乡亲们的掌声中,工作人员为陈大叔送上一卷“河长制知识纸杯”作为应答奖品。“下一个问题:我县第一总河长由哪个职位的领导担任?”“每答对一个问题奖励一卷‘河长制知识纸杯’,大家加油哦!”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问答环节随即升级为现场抢答,乡亲们踊跃答题,工作人员开心的送出奖品,现场掌声不断,欢声笑语将活动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

据了解,该县实施河长制工作以来,相继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此次河长制知识进农村专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图册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近百余人次,营造出“河长制工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