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01 1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俊)4月1日上午,洞口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会议,该局机关全体人员及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专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结合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在客运、物流(货运)及交通工程等重点领域开展多种方式的摸排,配合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全县交通运输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重点行为:一是公路建设领域黑恶势力通过暴力威胁等手段强揽工程项目的违法行为;二是组织煽动在交通在建工程中恶意索要补偿费、无故阻碍施工、干扰施工单位正常取料等违法行为;三是恶意上访、恶意投诉、恶意讨薪、恶意索要经济补偿、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四是道路运输领域非法垄断和抢占客运线路,客运行业中,恶意竞争客源,如途中揽客、车站抢客、半路甩客,站内强买强卖,超员营运等现象;货运行业非法营运、超范围营运、超限营运等行为;五是道路水路运输行业采取打、砸运输工具及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破坏运输秩序的行为;六是出租车行业中,抱团非法参与的黑出租、煽动出租车罢运、干扰执法等行为。七是水路运输领域欺行霸市等现象。八是在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非法营运工作中,冲关避检、暴力抗法、盯梢威胁、侮辱执法人员、干扰执法等行为。九是借助黑恶势力垄断物流经营的违法行为;十是为违法违规经营及非法运输充当“保护伞”的行为。

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要把群众反馈意见、摸排的线索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各责任单位日常工作,配合公安部门抓落实。要着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此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