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群”咋成了“邀功榜”?

【时间:2019-04-02 07:44】【来源:【字体:

“工作群”咋成了“邀功榜”?

“今夜继续奋战”“加班使我快乐”……每到深夜,我的办公电脑工作群、手机微信群都会被类似文字所“占领”,有的还会加上“奋斗”“努力”为主题的表情包,配上熬夜干工作的枸杞杯、菊花茶图片,俨然一副“勤奋上进”的良好形象。

看到这些图片和数量可观的“点赞”,我在思考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减轻官兵压力的同时,也心生一个问号:这些“努力”会不会只是看上去很努力呢?

一周内,我先后探访了4个基层中队和6个机关股室,并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对数十名干部加班工作情况展开调查。结果发现,确实有很多不辞辛劳、牺牲休息时间干工作的同志,但同时也有一些白天工作效率低下、晚上为发动态而“秀”加班的个别人。

为分析查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我和他们心平气和地沟通交流,得到一个让我意外的答案:有些本来能在工作时间完成的事,非要拖到下班再干,其根本目的,是想让领导看见自己很“拼”、很有上进心。

原来,在一次干部讲评会上,我点名表扬了部分表现突出的干部,其中不少是经常在工作群、微信群更新加班动态并被我“点赞”的干部。没承想,一些干部察觉这个“信息”后纷纷跟风效仿,无论是否需要加班、是否在真正加班,都要时不时地更新两条动态,让大家看到自己“忙碌”的身影。

在全面了解情况后,我首先严肃批评了那些工作搞“花架子”的同志,要求及时整改这一现象。接着,我与政治工作处同志一起研究细化干部量化评比标准,力求真实客观地考察干部工作实绩。如今,单位工作群、微信群里动不动就发“加班”动态的风气得到有效遏制,单位上下呈现出踏实肯干、勤奋高效的工作氛围。

来源:解放军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