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开展市区文化市场专项安全检查

【时间:2019-04-02 17:3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在印刷企业检查有无违法经营行为

云邵阳客户端4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4月1日下午,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区歌舞文化娱乐场所和印刷企业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对各类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整治。

检查从业人员是否能熟练使用消防设备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网吧、KTV、印刷厂等文化经营场所。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重点查看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是否可用、消防器材是否完备完整,从业人员是否能熟练使用消防设备、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有侵权盗版、淫秽色情、传销、赌博等内容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还检查了文化市场各经营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开展情况,有无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经营行为。

执法人员对KTV检查结果进行登记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单位存在消防安全通道堆放杂物、电线乱搭乱建、物品堆放零乱等安全隐患和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业主立即整改。下一步,邵阳将进一步加大文化市场专项检查的力度,及时消除文化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