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始终抓住产业发展不动摇不松劲不懈怠

【时间:2019-04-03 09:5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4月2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全市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始终抓住产业发展不动摇不松劲不懈怠,全力优化发展环境,狠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全市产业项目快速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曾市南出席会议。

会上,市产业办和各产业小组汇报了产业建设情况。

龚文密充分肯定市产业办和各产业小组去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以来,各产业小组结合各产业实际情况,制定了发展规划,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产业发展来势较好。如食品产业组针对我市食品、农产品资源特点,大力打造“邵阳红”产品公共品牌建设,扩大了影响,提高了知名度;电子信息产业组通过对信息服务企业发掘培育,持续加大招商力度,电子信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但同时也要看到,全市各个产业之间仍然存在发展速度、项目建设进度不平衡等问题,各产业小组务必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完善产业发展基础,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龚文密强调,要始终抓住产业发展不动摇不松劲不懈怠。要做到发展产业的决心不动摇,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就到哪里;要做到工作不松劲,各产业小组要切实担负起发展产业的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产业发展上,了解产业,培育产业,促进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解决困难不懈怠,做到持之以恒抓产业,克服产业发展中的困难,不断解决土地、拆迁、资金、用工、招商引资等方面的难题。

龚文密强调,各产业小组要突出抓好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各产业小组负责人要经常到项目现场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将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加强指挥、调度、协调、督查,不断促进项目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重点产业项目的支撑作用,利用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带动一个产业的发展。各产业小组要根据各个产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好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和措施;要加大产业发展宣传报道力度,在全市营造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开展减费降税监督检查,认真清理涉企收费;要加强扫黑除恶力度,坚决杜绝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市纪委监委要对事关发展大局、民生民利、进展缓慢的重点项目实行挂牌督办,不断压实有关部门主体责任,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

刘事青指出,要抓好产业招商工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支撑作用,开展好产业链招商,要发挥彩虹特种玻璃、三一湖汽、通达汽零等企业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企业来邵办厂;要规范建设用地,扎实做好产业发展急需的土地报批及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坚决推进环保能源型产业项目,全力支持污水处理厂、油气站、充电桩、垃圾发电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产业项目建设;要着力优化环境,加快推进“四办”改革,充分发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职能作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政务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原则通过了《2019年邵阳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计划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