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建筑业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4-04 17: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4月3日上午,洞口县召开全县建筑业近期重点工作(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农民工工资)部署会议,县内各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全县在建工程施工项目部(监理项目部)项目负责人,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县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站班子成员及全体监督工程师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一季度全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检查情况。会议认为,从检查情况看,全县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态势运行平稳,受监工程各方责任主体质量安全意识有所提升,但是仍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及管理漏洞,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市场行为规范不够,二是质量通病治理不力,三是安全隐患整改不细,四是监督管理覆盖不全。会议部署,下一阶段:一是要扎实做好隐患整改,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切实强化法律意识,严格履行基本程序;三是强化现场文明施工,持续开展污染防治;四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致力提高监管水平。

会议对全县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继续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有伞打伞、无伞强基”的原则,对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内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特别是加强对近年来信访举报案件的排查梳理、串并分析,重部署、抓落实、强推进、求实效,深挖掩藏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力争消灭“零线索、零战果”现象,确保完成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掀起新高潮;进一步深挖线索,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打击治理并举。

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指出,当前,党中央非常重视农民工工资保障问题,中央一号文件、两会报告中都对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部署安排,工程建设领域各参建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确保无拖欠,同时,根据扫黑除恶部署,人力资源领域将重点打击劳务纠纷、闹防、强行侵占等涉黑涉恶现象。

县住建局(人防办)局长刘双全指出,在关键时刻召开建筑业近期重点工作(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农民工工资)部署紧急会议,就是要督促各位拧紧螺丝、钉牢钉子、压实担子。一是明确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几项重点工作马上迎来督查考核,思想不解决,工作没动力,我们必须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一定要厘清,只有责任明晰,才能各尽其力。三是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工作实效。无论是扫黑除恶、安全生产还是治欠保支,都有明确的时间节点,各单位、各部门要确保每个工作进度严格遵循时间节点。四是明确责任追究,强化督查考核。“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没有责任追究就没有责任落实,下一步,监管部门要以更严厉的处罚倒逼各项工作的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