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住建(人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中约谈

【时间:2019-04-04 18: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4月4日上午,按照中央、省、市、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要求,洞口县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刘双全组织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约谈。约谈分三组进行,一组是对局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一组是对局机关股室负责同志进行集体约谈,一组是对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副局长、局扫黑办主任邱正才传达贯彻了“4.3”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湖南省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对住建行业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单位存在未严格落实信访举报、案件查办、监督检查的“三位一体”线索排查制度,线索来源渠道不畅,摸排力度还不够,对线索排查的重点把握不准,成果不明显;对行业治乱工作分析研究不够,对县委明确的行业11种乱象研究不透彻,未找准专项斗争与日常监管的结合点的问题;工作责任不到位、不具体、不精细的表现,同时也反映出了不敢报、不愿报的问题。

刘双全在谈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压力传导。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要加大督促力度,层层夯实责任。要转变工作作风,敢于较真碰硬。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议,进行针对性安排部署,深入一线调研,全程跟踪督导,解决实际问题,重部署、重落实,有过程、有结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要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发动群众。要把宣传发动作为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加强舆论导向,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参与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和强大声势。要加强日常监管,深挖彻查线索。要严格落实“三位一体”线索排查制度,加强对群众举报的甄别,认真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特别是截至目前仍为“零报告”的单位,要积极行动、上下联动,对黑恶犯罪线索进行认真的梳理排查,力求在督导结束前实现“破零”。要治理行业乱象,堵塞监管漏洞。要进一步厘清行业监管部门在扫黑除恶中的角色定位,切实增强参与专项斗争特别是开展行业线索摸排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认真查找和大力整治住建领域各种行业乱象,坚持把乱象排查与日常监督管理结合起来,边查边治、严整严改,不断提升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水平,努力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