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陈家坊镇党员签署“扫除黑恶”承诺书

【时间:2019-04-09 15: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颂军 刘才源 陈精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颂军 刘才源 陈精萃)4月9日上午,新邵县陈家坊镇双江村会议室,到会的50多名党员纷纷递交了《党员干部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这是陈家坊镇广大党员庄严承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当扫黑除恶先锋,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一个缩影。

为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和要求,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升温,连日来,该镇各机关单位、学校和36个村(2个居委会)250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签订了《党员干部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

《承诺书》内容包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和要求,积极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不窝藏、不包庇涉黑涉恶人员;不充当涉黑涉恶势力“保护伞”;不利用职务便利打听案情,不为涉黑涉恶人员说情,不干扰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严管家人及亲属不涉黑涉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如有违反承诺,自愿接受党纪、政纪或司法处理。

与此同时,各机关单位、学校、各村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对照《涉黑涉恶问题自查清单》中的11项行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仔细查摆问题,防微杜渐。在自查的基础上开展“党性体检”,列出问题清单,综合分析“查病症”,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该镇负责人表示,全镇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不仅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家属和亲人,坚决不给黑恶势力编织“关系网”、寻求“保护伞”可乘之机,避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