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石柱镇“田间地头顺手捡”打造生态靓镇

【时间:2019-04-09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阳阳 肖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阳阳 肖鹏)“走在石柱田间田埂上,一眼望去全是绿油油的一片,空气中夹杂着新翻的泥土气息、草木和花的芳香,真令人陶醉啊”!4月7日,从广东赶回来清明祭祖的村民肖某由衷地感慨。随着经济发展的加速,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洞口县石柱镇积极开展“田间地头顺手捡”活动,努力打造生态靓镇。

活动中对农药、化肥包装物及废弃农用塑料薄膜、秧盘等农业生产废弃物,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农业生产经营者和农民群众进行集中清捡,确保田间地头无裸露垃圾;采取源头防、产后控、产后清等方式,实施生产全过程清洁化控制,积极推广生态循环农业技术、测土配肥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等,推广植保统防统治技术,增施有机肥料,最大限度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开展农用薄膜和秧盘回收再利用活动,防止农膜残留耕地,污染土壤;突出抓好重点区域整治,全面整治乡村道路和院落主次干道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停乱摆、乱倒垃圾、乱悬挂和张贴商业广告等现象,确保路面干净、道路通畅、市场秩序井然、环境优美;加强垃圾池垃圾的清运管理工作,防止垃圾堆满外溢,损害周边环境;严格规范医疗垃圾的无害化处理,防止污染危害环境。

开展“田间地头顺手捡”活动以来,该镇面貌焕然一新,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生活环境变整洁了,田园风光变美丽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