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刑拘涉黑恶嫌疑人176人 打掉涉恶团伙9个

【时间:2019-04-10 15:3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星【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0日讯 (全媒体记者陈星通讯员胡晓建)4月10日,邵阳市大祥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及宣传全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在大祥区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推进下,在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通力协作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经过一年多的艰苦不懈努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大祥区共刑拘涉黑恶九类犯罪嫌疑人176人,逮捕76人,起诉149人,其中打掉涉恶团伙9个(犯罪集团1个),抓获恶势力团伙成员65人、刑拘65人、逮捕47人、起诉45人、判决20人,都为有期徒刑,缴获枪支1支,对马某荣、呙某军等10人涉嫌寻衅滋事和唐某波、徐某等5人涉嫌敲诈勒索涉恶团伙依法进行公开宣判,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及社会效果,当前还有3起涉恶案件正在侦查起诉审理中。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该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扣“深挖根治”要求。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套路贷”、“校园贷”、非法高利贷等侵财型案件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实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综合整治、源头治理、强化督导上下功夫,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