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19-04-10 17:1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4月10日,记者从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上了解到,为打好打赢碧水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即日起至4月19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华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履行监督职权,分两组赴各县市区重点检查中央、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督办的有关水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反映邵阳的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2015年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一法一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意见和建议等。

      会议要求,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明确任务要求、突出检查重点。要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理论学习,创新检查方式方法,做到“五个不放过”即不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以促进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在我市全面贯彻执行,切实保护和改善水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