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时间:2019-04-14 11:5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阮建安)4月13日下午,邵阳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在市第四中学举行的“扫黑除恶宣传周”顺利结束,该校3个班级共160余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分享了一场扫黑除恶知识大餐。此次宣传活动既是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深度拓展,也是全市检察机关拓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面的举措之一。

4月9日,经过精心准备,邵阳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的法官们来到市第四中学,利用学生们的学习空隙,开始了为期5天的扫黑除恶宣传周活动。连日来,该院检察官们以扫黑除恶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重点,以最新的扫黑除恶成果为依托,通过以案说法、课堂互动等形式,向同学们生动而深刻地宣讲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以及黑恶势力的犯罪类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远离校园欺凌及黑恶势力犯罪,同时发动大家积极参与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在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同时,共同为打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和平安邵阳建设贡献力量。

“让学生们掌握扫黑除恶知识,不但有利于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而且可以通过他们联系家庭和居民小区,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声势!”市第四中学一位班主任老师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