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健系统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15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肖育尧)4月13日,洞口县卫健局局长杨杰文带一行4人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督查指导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3月份以来,洞口县卫健局严格按照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宣传学习活动,在全系统范围内掀起扫黑除恶宣传学习活动的热潮。一是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杨杰文为组长,副局长王道东、许丁宝、殷玉华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医疗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结合本系统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宣传学习方案;二是形式多样,广泛宣传,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打黑除恶社会氛围。县卫健局机关、县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在门诊大厅、入口等醒目位置拉起横幅与标语,营造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乡镇卫生院还利用下村开展公卫工作的时机走村串户针对性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信息,宣讲了扫黑除恶的有关法律知识;三是设立举报箱,利用会议广泛宣传学习。3月27日,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卫生健康局新任党委书记、局长杨杰文针对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强调。4月3日上午,卫健局再次召开机关干部、医疗单位负责会议,局长杨杰文亲自领学市县下发的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中的领导讲话摘录和相关知识;四是县卫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指导联系单位的活动开展和督查。根据医疗系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措施,要求卫健系统重点摸清在医疗机构周围出现医托、“医闹”、强制消费、术中加价、欺诈医疗、非法行医、“黑救护车”等非法手段威胁干预医疗卫生机构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查清系统内部职工参与或保护黑恶势力等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发动广大干部职工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勇于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干部职工参与扫黑除恶线索摸排问卷活动。

洞口县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人民大会场入口两侧制作宣传橱窗一期共4块,局机关院内制作宣传橱窗4块,各医疗单位均利用现有的宣传橱窗制作了宣传板报。张贴宣传标语420张、电子屏宣传21块,悬挂宣传横幅118条,印制发送宣传资料10000份,利用手机、微信推送短信2000条,向市、县级新闻媒体发新闻稿件3篇,利用会议宣讲38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