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质量意识 树立质量导向 推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4-15 14: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近日,中央组织部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强调,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关键将高质量发展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严把党员“入口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毛主席说道: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绝对因素。对农村基层党组织而言,党员就是生命力,因此严把党员“入口关”尤为重要,要始终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探索建立发展党员综合研判机制,对农村党员发展对象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发展对象台账,并对其进行综合分析,确保质量。要创新入党考察方式,做到入党意愿让党员群众知晓、推荐对象让党员群众参与、确定对象让党员群众决定,注重向带头致富人和带领群众致富的优秀分子倾斜,充分将优秀人才吸入党组织,实现聚天下英才为党效力。

选拔敢担当负责者,提高“领头雁”示范带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在选人用人上体现重担当、敢负责的鲜明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选干部的重要标准,要狠抓带头人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和激励保障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上有奔头、经济上有盼头、工作上有干头。坚决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实现用好一个人激励一大片的效果。同时,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减负,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的良好氛围,对那些不作为、做样子的,坚决果断调整下去。

创新党组织生活载体和形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为基础,以党员积分管理为抓手,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打造智慧党建。立足于提高党员素质,把政治理论学习、党课教育、民主评议党员等作为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把组织生活作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重要载体。立足于服务大局,结合基层实际,把产业结构调整、建设美丽乡村、推动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结合到党的组织生活中来,把促进业务工作、推动发展作为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的落脚点。(梁志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