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技术送到家门口,幸福生活有奔头

【时间:2019-04-15 2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颂军 刘才源【字体:

教师讲课现场

烹饪师傅在现场进行技术示范

学员们在进行包子手工试做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颂军 刘才源)“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技术,真是太方便了。”4月14日,在新邵县陈家坊镇马埠田村,正在参加包子、馍馍等手工艺制作培训的女村民陈度花高兴地说,“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贫困户,专门技术员老师上门搞培训,教我们做包子、馍馍等食品手工制作,以后我们自己家里不仅可以做包子、馍馍吃,还可以卖点钱增加家庭收入。”

参加培训的村民石社林,一边认真学习一边说,“有这样免费的培训机会,我肯定不能错过,别看我是个男的,学习做包子、馍馍这样的手工制作一点也不比女的差。”

马埠田村村主任石超刚介绍,今年是脱贫攻坚年,村支两委针对村里的实际情况,特邀请有关技术培训部门,上门为村民进行“短、平、快”致富技术培训,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从而来增加收入。石超刚还告诉笔者,11日刚刚开班的第一天,只有30多个人来学,到今天已有120余人前来学习,使村民能在家门口学习到新技术,今年能为每个贫困户家庭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

据悉,这次培训得到了新邵人社局和邵阳市成才职业技术学校的大力支持,是他们邀请到邵阳市成才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今年以来,该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等部门把技能培训作为增加贫困户收入的目标要求,助力脱贫攻坚,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类技能培训工作,对马埠田村120多名有培训意向的贫困户劳动力进行了烹饪和种养技能培训。

(通联:新邵县陈家坊镇黄山坪学校)电话:15973949619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