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纪委驻住建局纪检组聚焦扫黑除恶,强化监督问责

【时间:2019-04-15 2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 尹华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 尹华正)4月15日下午,洞口县纪委驻住建局纪检组对洞口县双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纪委驻住建局纪检组在督导会上指出,住建领域作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单位,涉及行业领域多,工作任务重。工程建设领域作为扫黑除恶的主战场,施工单位就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排头兵。双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决策上来,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着力解决行业企业的突出问题,切实担负起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职责。同时,对摸排发现的问题线索,要求及时备案纪检监察组,方便提前介入分析有无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2018年以来,根据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洞口县纪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组主动作为、精心谋划,聚焦重点、快速行动,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深挖线索,助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担当。根据派驻纪检组“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督促监督单位党组认真落实扫黑除恶工作主体责任,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批示精神,督促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开展专题谈心谈话;督促监督单位将专项斗争作为重要工作纳入班子、干部考评和日常检查内容,实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督促驻在单位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

立足纪检定位,严惩涉黑涉恶腐败。结合驻在部门实际情况,着手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环节和领域,重点关注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勾结黑恶势力煽动闹事、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等问题,切实做到精准发力。2018年以来,洞口县纪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组摸排住建领域涉黑涉恶线索11条,上报涉黑涉恶线索3条。

强化责任到位,推动基层基础联动。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工作精神,纪检组明确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城市规划建设、城市建设管理四大行业为重点监管行业,驻县住建局纪检组督促监督单位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内容,结合监督单位自身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数次深入到建筑工地、房地产公司、建筑公司进行调研,特别注重分析研判住建行业领域是否存在“黑恶乱”问题,并推进制定治理“黑恶乱”问题的具体措施,向社会群众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从源头上铲除滋生“黑恶乱”问题的土壤。树立“发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查清问题不处理不放过、处理问题不达到警示教育效果不放过”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监督责任。

下一步,洞口县纪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组将督促监督单位紧扣“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及时发现工程建设和人防领域涉黑涉恶问题,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紧发条”,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予以严肃问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