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普高招生政策出来了!省示范普高入学有哪些要求,志愿怎么填?快来看!

【时间:2019-04-16 16:1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蒋联明)日前,市教育局发布的《2019年邵阳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初中毕业生将于5月8日开始在网上填报志愿,市区普通高中将于7月9日正式开始录取。


新生分为三类

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进一步完善学校办学自主权,今年邵阳市普通高中继续实施多样性、自主性、计划性、公正性的“阳光”招生录取工作。今年的普通高中新生共分为特长生、择优生和指标生三类。

报考特长生的学生需按招生学校要求报名、参加特长生考试,学生只能报考具有特长生招生资格的某一所学校的某一个项目(报多个学校或多个项目的,取消特长生资格)。报考特长生的学生要在志愿系统填报有相应学校的志愿。特长生录取,按特长测试结果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省示范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生招生比例不得超过当年学校招生总计划的5%,非省示范普通高中学校的特长生招生计划报“市中招办”审批。

择优生的录取将按照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第入围,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录取依据,录取学校按总分排序进行录取。

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实施指标生分配办法招生。邵阳市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除去特长生计划)的50%分配到市直及三区各初中学校。择优生、指标生实施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公布结果、发布录取通知书。

入学有两方面要求

普通高中新生入学需满足学业成绩与综合素质评价的两方面要求。未达到相应类别学校学业成绩最低分数线或综合素质等第要求的学生,相应学校不得录取。

学业成绩的基本要求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0科满分值的70%,省示范性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0科满分值的60%,在所有考试科目中,中考成绩有一科以上不及格的初中毕业学生,原则上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不予录取。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以市区及各县(市)为单位根据招生计划按1∶1.1划定。

综合素质评价的基本要求为:报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必须达到C等及以上等第,报考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必须达到D等及以上等第。


三种情况要明确

初中毕业生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在全国学籍所在学校参加中考报名,原则上已经参加过我市中考取得成绩的学生不得重复报考。初中学校将考生信息在中考系统统一上报。本市学生原则上不得跨县(市)、市区报考,确需跨县(市)、市区报考的,须凭随迁(户口或居所变化等)手续自行联系初中学校报考。

本市学生中考后需跨县(市)、市区就读高中的,考生参加中考后没有被录取,可由本市民办学校在最低控制标准与招生计划内录取。公办学校不得跨县(市)、市区招生,确有必要的,学生需提供随迁手续。根据教育厅文件“未经省教育厅批准,公办高中严禁以任何名目违规跨市州招生”,本市学生确因随迁须到外市就读高中的,不得填报本地普高志愿,须凭随迁手续于志愿填报前向中招办提出跨市就读申请,凡未经中招办批准,私自外出就读的学生,学籍部门可以不予办理学籍转接手续。学生已经被录取的,未经允许,其他学校不得再录取。

外市学生要求回本县(市)、市区参加中考的,要求具有全国学籍,自行联系初中学校,由初中学校报中招办批准后在中考系统统一上报考生信息,初中学校对这类学生要纳入备考与备招管理。

三类对象享受优惠

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录取的优惠对象有三类。

相关政策优惠:烈士子弟、军人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归侨子女、台籍考生及符合政策的高层次人才子女等。各项优惠分值均为5分,优惠项目不累计记分。优惠对象的各种证件(原件)必须在5月31日前由学校汇总交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方为有效。

教育扶贫专项指标:根据《关于印发〈邵阳市实施“一提高两降低”促进教育扶贫六条措施〉的通知》文件规定,从2018年起至2020年,按县域内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的2%招收指标生批次落选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对进入高中相应批次录取控制线的贫困生做到应招尽招。

体育免试优惠:按照今年下发的《邵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办法》,因残疾免试者按满分的80%、其他免试者均按满分的60%计入本人升学成绩。

志愿填报5月8日开始

考生需登录志愿填报与录取网址(可在邵阳教育网http://www.sysedu.net/上查找相关链接),在5月8日8:00至5月16日18:00期间自愿填报志愿。

根据安排,凡需报考所属区域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方可参加所属区域普通高中学校的网上录取,考生在志愿系统不填志愿视为放弃所属普通高中学校的录取权利。考生可填报1个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择优志愿(湘郡铭志学校比照省示范高中志愿),1个省示范普通高中指标生志愿,2个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志愿,2个民办普通高中志愿【其中,2个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志愿和2个民办普通高中志愿为平行志愿,按填报顺序依次投档(志愿顺序不同会影响录取结果)】。考生可以不填报任何普通高中学校志愿,但要到外市就读普通高中的须凭随迁手续。考生因随迁需跨县(市)、市区就读高中的,不得填报本地普通高中学校志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