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多会齐开”扎实为基层减负

【时间:2019-04-17 17: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昊 郑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昊 郑杰)2019年4月16日,“天朗气清,‘会’风和畅”,新邵县潭溪镇全体镇村干部、镇属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在镇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以前隔三差五的可能就要召开一次某某工作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某某讲座、某某培训、某某考试,领导忙着准备开会,我们逢人就说准备去开会,现在多会齐开,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做具体的工作。”一偏远村村干部说道。

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强调2019年要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中央也决定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潭溪镇直面要点,推行“数会合一、多会齐开”制度,扎实为基层减负。

“我们希望在一个会议后,党员干部把曾经用来赶往下一个会议的时间和路程用来去往群众的家里,去到百姓最需要的地方……”潭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湘娟如是说道,“这次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将潭溪镇继续开展‘学思想、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大走访活动部署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缴业务培训会等会议一并召开,一来是落实上级‘少开会、开短会’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为党员干部留出更多的时间去抓工作落实。多会齐开,在短时间里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必须面面俱到,又要讲细讲实,这就要求对会议议程严格把关,所有安排部署工作的党政领导讲话言简意赅,当然这也是新时代党委政府理清工作思路、统揽工作全局的必然要求。”

“一段时间以来,不少党员干部重‘迹’不重‘绩’,在工作落实过程中过多的注重在工作中留下痕迹,去一个地方、做一项工作首先想到的是拍张照片、录段视频证明自己做过,而并不强调工作实绩,走马观花,工作不用脑,不去想怎样把工作做好、落到实处……”潭溪镇党委书记周武说道,“我们把推进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基层组织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镇村干部学法懂法培训会等会议放到4月镇村干部工作会议的大会里一并召开,并非是说某项工作没召开专题会议就显得不够重视,恰恰是要传达多项工作齐头并进、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的讯息,在开展入户‘访民情、解民忧’的工作同时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在调解矛盾纠纷的同时引导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工作的落实要求党员干部多动脚,更要多动脑,思路清晰、兼容并蓄才能做好工作。党委政府多会齐开,留更多的时间给党员干部抓工作落实,把‘会海’的形式减下来,希望大家不要‘一团麻’,又无谓地给自己‘多几捆稻草’,多用心用脑,‘抽丝剥茧’,看清看明之后打开‘结’,就一定能轻松愉快地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潭溪镇组织镇村干部进行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考试,考题贴近工作生活实际,为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思路,会后,镇村干部就考题进行交流,各抒己见,也为紧张的工作之余带来轻松气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