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用担当作为答好时代卷

【时间:2019-04-18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说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第七届中新领导力论坛上也强调,党员干部要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敢担当有作为,也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

答好时代卷需要党员干部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是靠等来的。奋斗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底色,从焦裕禄到李保国再到廖俊波等,这些党员干部无不用奋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现阶段我们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就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未来的奋斗目标,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只要我们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向前奔跑,伟大的梦想就能如期实现。

答好时代卷需要党员干部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邓小平同志强调:“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方向已定、路径已明,把蓝图变为现实,没有捷径可走、没有门路可寻。党员干部唯有树立正确的实干观,摒弃实干者吃亏、实干者太苦,不屑实干、不愿实干等错误观念,自觉锤炼“说了算、定了干”的责任和担当,才能成就伟大事业。

答好时代卷需要党员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奉献,即舍小家为大家,舍己为人,是党员干部必备的高贵品质。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每个党员干部发扬“老黄牛”默默奉献的精神,以自己的“奉献度”换取群众的“满意度”,用自己的“辛勤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打赢新长征路上的每一场“硬仗”,翻越全面小康道路上的每一座“大山”。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埋头苦干实干,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

(通讯员 梁志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