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航天日”——让我们相聚长沙

【时间:2019-04-18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

转眼间又到中国航天日了。

去年冰城哈尔滨的各类活动让我们犹记于心,

今年我们又将奔赴哪里?

在这里,毛泽东曾伫立洲头,“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曾踏峰远望,看“风起绿洲吹浪去,雨从青野上山来”

在这里,有被誉为“中国第一洲”的橘子洲头,有世称“千年学府”的岳麓书院;有“经世致用、兼收并蓄”的湖湘文化,还有《边城》烟雨古城中的可爱姑娘……

没错,今年我们正是要去美丽的星城——

长沙!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宇航学会、湖南大学承办。

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由开幕式、“中国/联合国航天助力可持续发展大会”、第二届中国航天大会、“湖南航天产业发展座谈会”等20余场系列活动组成。

主场活动开幕式(4月24日)

开幕式上,国家航天局将发布中国航天助力可持续发展声明;国防科工局将为湖南大学授“中国航天日”旗帜;为奖励对中国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员,中国航天基金会将颁发2个航天重大项目奖和10个航天杰出贡献奖。 

中国/联合国航天助力可持续发展大会

(4月24日-27日)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促进各国航天技术的发展,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也是首次将各国航天发展需求与航天解决方案进行对接,从而更好地梳理航天技术及应用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为联合国外空司正在制定的空间2030议程提供支撑。大会邀请了40余个国家10余个国际组织百余名外宾参会,中国外交部、科技部、工信部、气象局和湖南省等有关领导参加。大会同期,中国国家航天局还将联合欧空局召开中欧对地观测研讨会,联合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召开中俄月球观测研讨会。

第二届“中国航天大会”(4月23日-25日)

大会由中国宇航学会、航天基金会主办。大会从“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三个维度出发,依托学术、产业、科普、文创四大活动体系,全面展示宇航前沿技术,深入探讨航天未来愿景,广泛推动世界航天领域的深度合作。主报告会将于4月24日下午13:30-18:00在长沙举行,其他分论坛分别在湖南大学及中南大学等会场举办。 

湖南航天产业发展座谈会(4月24日)

国家有关部门、湖南省等单位的领导以及航天领域院士专家,将探索湖南如何发展航天航空产业、推广湖南省在航天器总体、通用航空、航天航空材料、航天航空电子、卫星应用等领域取得突破,推动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座谈会还将发布一批航天航空产业重大合作项目。大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国防科工局共同主办,湖南省工信厅承办。

湖南大学作为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承办方之一,在活动期间除了协办6场活动之外,还将承办4场论坛活动:

第三届中国航天科技教育校长论坛

邀请200所全国知名的大、中(小)学的校长,围绕“钱学森教育思想助力新高考新课改”的主题,探究新时代中小学教育创新发展模式。

亚热带遥感应用论坛

探讨亚热带地区遥感事业发展的方向性和战略性问题。

国际青少年航天教育论坛

围绕“航天的未来创造,未来的航天”主题,聚焦优质国际化航天教育平台的创建。

“青聚湘江”暨2019年中国宇航学会青年专家论坛

主题为“青年,请投身最好的航天时代”。

此外,湖南省还将充分发挥广电湘军的优势,融入湖湘文化元素,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4月21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将播出航天主题节目;4月24日晚,湖南卫视将举办一场“2019年中国航天日直播文艺晚会”。在深度访谈节目《新闻当事人》邀请湘籍航天领军人物开展专题访谈;打造一场以航天为主题的焰火表演。

绕郭青山一座佳,登高满袖贮烟霞。星沙景物堪凝眺,偏地桑麻偏囿花。

天有仙境,湘有真景。长沙的春天,必将因航天日主场系列活动的举办而更加美丽!

4月24日,我们长沙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